正值新年,電視台一如既往,推出高價金蛇名車讓垂涎的觀眾抱個發財夢。繼初三送出八兩黃金,初四又送出兩架名車,一度成為全城熱話。筆者原本不喜這種守株待兔的發財方法,但見家人極力推崇,姑且又一試無妨。

  贏金的遊戲方法是先用智能電話登記資料,然後留意翡翠台不時出現的數款圖案,出現後一分鐘內在電話選取適當圖案,累積愈多次便愈有機會中獎。剛開始玩,還有種新鮮和刺激感,瞥見電視左上角的物體便大呼小叫。但玩得愈久,想到這遊戲似是沒完沒了的,便覺沒趣。想放棄,卻又不甘,總覺先前秏掉的時間花得不值。於是又玩物喪志地醉倒其中,不惜光蔭似箭。

   直至電視直播得獎人,這醉生夢死的一天也就完了。結果當然是與一般人一樣是泡湯的。失落,沒有的。反而覺得內疚。內疚為何最初要墮入這發財的圈套中,將一天之計在於晨的計劃完全拋諸腦後。我原可以與家人看齣戲什麼的,如今竟給一個「財」字糊塗了我了。又想到結果未公佈前,家人討論著那批「未來錢」時,竟有分贓不均之小吵局面,更是可笑。想到那筆錢,既不足以支付樓宇首期,又不能滿足四口子各自的夢想。正申請的學生資助更可能因這批意外之財而告吹,變相只填補學費燃眉之用。一下將生活秩序擾亂了,還不如實實在在賺個錢。過程好比呆坐電視螢幕前來得充實。

    我慶幸我還有這份覺醒,好比那些失獎而頹喪、得獎而自滿的人好多了。

 

─尋靖‧不定期刊載

尋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親受的讀者:

  你們好!此網誌為筆者作網上專欄之用。希望能帶給各位讀者文字上的享受,亦歡迎大家留言。

尋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